close

說到我的少林寺之旅,最難忘的莫過於那邊的人了。雖然以年紀來說,我的確是比他們長了幾歲,只是因為進來的晚,我幾乎都叫師兄師姐。在那些難以忍受的日子裡,幸好有他們的陪伴,才讓這趟旅程如此美好。(p.s.為了保護個人隱私,在此使用的皆為化名)

首先,第一個要提到的一定就是舒淇了。舒淇是我的室友,身為基地裡稀有的女性動物,我們很自然的混在一起。舒淇是一個天真的11歲山東姑娘,頂著一頭可愛的短捲髮,臉頰上還有一些雀斑。InkedBD7FD570-39BA-4673-9168-359E415139EE_LI.jpg

他最喜歡的就是吃零食,雖然身材瘦瘦的,可是每天都可以吃掉一堆的零食麵包,尤其喜歡吃各種口味的巧克力。他最討厭練武,根據他的說法就是因為師傅教的東西他早就會了~所以平時他最喜歡拉著我翹課。哪怕是跑去洗衣服,抓知了?! 逗小孩 ?!

這洗衣服還可以了解,但是甚麼叫做抓知了呢?!所謂知了就是我們台灣講的蟬。

集中營後方有一座小山,雖然平時通往小山的門是鎖著的,不過偶爾天氣好的時候師父就會領著我們上山幹些有趣的事。簡單一點就是在山上練練武,擺擺招式,雖然只是換了地點,但是整個武俠感就暴增! 刺激一點就玩衝山!”

所謂衝山,正如字面的意思,要往山頂衝去,再衝下來。經過我個人的體驗之後,這實在是不太適合老年人。因為當時正逢梅雨季,常常下雨,山上都是滑滑的泥土,一不小心就會滑倒。下山的時候尤其可怕,還記得頭一次下山我為了怕滑倒,就用屁股給他滑下山去,結果下山後發現屁股磨破了一個大洞ㄏㄏ。不得不說,基地裡的那些熊孩子,上山一陣風,下山一陣風,修~一下就從你身邊飛過,回來時還不忘戴上一把伴手禮 - 一把知了。

1.jpg

這些知了平時都是生在樹上的。所以,那個時候舒淇說要帶我去抓知了,我眼睜睜看著他蹭蹭蹭就往樹上爬,整個人都驚呆了。一回神,他已經用衣服裝了滿袋的知了,揮手示意我過去他那邊。不過,接下來的舉動更是嚇死本寶寶了還記得那時一群人圍在一起便興沖沖的開始拔掉知了的翅膀>O<,然後拔掉他的頭我去~難道沒有手機的時候都要玩這種嗎?個人覺得這也沒比電動裡的腥羶暴力好多少啊

除了抓抓知了,平時後山沒有開門,我們的娛樂便是逗逗基地裡的小孩們。這裡的小孩最小的只有兩三歲,根本還沒法跟大家一塊兒練武,所以平時就是任他們在院子裡跑來跑去,只由著一個老太太看著他們。

每次看見小孩們我跟舒淇就會逗逗他們,有時拿著棒棒糖讓他們來追我們,有時就偷他們的鞋子(ㄏㄏ我好壞喔~)。只是會到這裡來的孩子說來也是十分可憐。通常都是因為家長無法照顧才會送到這裡來,因為河南省在大陸算是比較貧脊的省,很多人甚至窮到孩子也養不起,只好速到少林寺蹭一口飯。小孩連話都說不好的時候,就要離開父母,甚是可憐。

有一回,小弟弟的父親來探望他,他的父親年紀已經很大了,當時來的時候,是搭著破舊貨車的便出來的。我們都以為那是他爺爺,可是後來只道是他老人家老來得子,但又無法照顧,只好送到基地裡,至少不會餓死。還記得老爺子要離開時弟弟死拽著他的褲子,因為畫還說不好,只好一直哭。

Inked871296A0-8730-4EEB-BDAB-74A882152FF5_LI.jpg

另外一位可愛的小妹妹則是連父母我們都沒見過來探望他。InkedB40B155B-2288-460D-B12D-AE04FE4C07E8_LI.jpg

更可憐的還是有一位小弟弟,因為天生有皮膚病變,導致身上皮膚都是黑黑的一塊一塊,但是師父也不會帶他去治療,只是任由他被同儕欺負。最可怕的還是有一次竟然有人潮他潑了滾燙的熱水,說是想要幫他把黑色的皮膚洗乾淨。那次事故讓小弟弟遭到嚴重燙傷在床上躺了好幾天。誰曾想,現在這個社會竟然還會有這麼欺負人的。

今天先說到這裡~到底少林寺裡還有哪些酷炫的人呢?!~欲知後事且待下回分解

2019.09.07

C'est  la via

By B.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體驗
    全站熱搜

    BB 向前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