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5EDF2F-3EA8-405C-B687-3C37BD5BEF6D.jpg

 

第一次看到NSCA的證書。我心想,44拿到這張就可以變厲害。然後我就默默的許下這個願望。。

說真的,考CPT沒有足夠的決心真的是辦不到。從培訓到考試真不是一兩天的事。雖然主要還是操作和理解,但是考試嘛,免不了就是要背誦一些東西。例如:鏡子要離地幾公分拉,天花板多高拉,RM的換算拉拉拉,各種細節,不是老天保庇就有用的。

剛剛培訓完的那幾個禮拜,我也是書丟一邊就好像忘記自己繳了一萬多塊的報名費。直到報名通知來了之後才不甘不願地想起好像有這回事。1.png

然後最剛開始準備真的還蠻沒有方向的,因為NSCA教科書那~麼厚,而我又那~麼懶,是絕對不可能把他看完的

就在我準備放棄耍廢的時候,10000( )快的報名費,告訴我,不可以半途而廢。所以我拿出大學生的求生本能,尋找題庫去了~~

題庫的話,官方搜尋得到的中文的話就是上掏寶掏紙本的,首先,他是簡字,所以可能會看不大懂,只是因為考試也是簡字,所以也不會說不好。

可是我沒有選擇他的原因,就是他沒有詳解。對我這個懶人而言,要自己去翻書找答案那實在太麻煩所以我努力找尋任何有詳解的題庫。最後!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找到了Pocket prep! 裡面有豐富的題海,加上詳解(開勳~~)

2.png

 

BUT…他只有英文版。於是我內心無比掙扎,輾轉反側難眠,權衡揣度得失。終於還是決定try try英文。

為了要準備英文版的考試,我也順便把官方的原文書"搞到手"拉~

然後本來不怎麼有把握的CPT考試有更沒有把握了。每次只要題目問到哪個奇怪的肌肉,我就感覺自己好像被抓去考大三的解剖,沒有Google翻譯根本不知從何答起。想要嘗試英文版的人,良心建議你先修完解剖再來嘿,不然屆市代個骰子來ㄏㄏ

然後pocket prep的好處還有,他可以支援電腦與手機,所以對於常常趴趴走的學生來說真的非常方便。而且更酷的是,他不只有NSCA CPT的題庫,還有各式各樣的稀奇古怪,你有聽過,或者沒聽過的題庫。至於價錢則只有****!44非常划算呢?!

==>>https://www.pocketprep.com/?ref=iressacheng

(可以殂這裡進去看看~~)(雖然是AF Link><但他是真的很ㄅㄧㄤˋ)

3.png

好了,總之言歸正傳,想要拿到CPT的證照,就必須要硬著頭皮參加考試。

套句名言如是說想要完成一件事,首先你必須要有足夠的決心,以及不是那個夠的時間not quite enough time”

原本已經安排整個暑假想要全心全意的準備考試,可惜阿~夢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兩個月的時間說掰就掰,結果轉眼間就開學,考試卻連頭緒都沒有。

所以說是先做好規劃真的很重要阿~不然就真的欲哭無淚

眼見大火就要燒到屁股,10000塊的壓力擺在眼前,逼得我

不過如果真的實在沒有辦法,千萬也別硬著頭皮就去考試阿~10000塊可不是好玩,在這裡提醒,只要考試前的24小時內都可以更改考試時間的喔!

話說,因為我是參與的培訓單位為了讓我們好好備考,一手包辦了所有哩哩砸雜的報名手續。而我就成了標準書呆子~~竟然連自己幾點考試都不清楚。傻傻的我一直以為自己是早上八點的考試,前一晚還巴巴的趕來台北朋友家蹭吃蹭住,結果最後竟然考試時間在下午五點?!Inked4#_LI.jpg

對於我們這種後天不足的人來說,這多出來的7小時簡直有如神助~

雖然少了一些玩樂的時間,但是為了我的10000塊報名費,讀點書算甚麼!

考試地點的樓下就有兩家咖啡廳。跨過馬路還有一間複合式7-11。但是因為過馬路還要等紅綠燈,所以懶惰的我就在決定在樓下的咖啡廳殺殺時間認真備考囉!

相片 2019-9-23 下午3 51 55.jpg

相片 2019-9-23 下午3 53 59.jpg

樓下的咖啡廳有兩間,一間有冷氣但是較貴,一間沒有冷氣,但是45元就可以有一杯中美式囉!就算沒有冷氣,吹著涼涼的自然風,喝著冰咖啡,一點也不覺得熱喔!

聽著店裡播放的音樂,將自己這幾周努力抱的佛腳在努力的複習….回想….

雖然挫的要死,但是還是要給自己加油打氣。

哀~每次到考試都會懷疑人生….

很快就到考前30分鐘。包袱款款欸,就要準備上戰場赴死

相片 2019-9-23 下午7 14 27.jpg

 

 

當天預約的是五點的考試,官方建議是要提早15分鐘到,就是4:45錢就要到囉!

考試中心在12F,直接坐電梯上去,出門右轉就可以到達。相片 2019-9-23 下午7 14 23.jpg

只要進去這個門之後,所有考試相關的書籍都不可以再看,手機電子設備也要關機。

 

首先拿雙證件去報到。櫃台人員會交給你一把鑰匙讓你把東西會先鎖進櫃子裡。相片 2019-9-23 下午7 14 15.jpg

然後所有吃的喝的都擺在轉角處的桌子上相片 2019-9-23 下午7 12 59.jpg

接下來就會拍個大頭照(記得笑燦爛黑~他會出現在你的成績單上ㄏㄏ)

然後還要掃掌紋

 

 

掃完掌紋之後會讓你去解放解放。之後就做到準備席預備考試囉!相片 2019-9-23 下午7 14 11.jpg

由於考試空間感覺就不能拍攝(其實上面的也算是偷偷拍的~若有違背規定請別告知~)所以我只能筆述囉~~

考試空間為冷氣房教室溫度大約24度左右,怕冷的人可以自備外套。對外只有一個出口。進出都必須檢查證件加上掌紋掃描。口袋褲管也都要檢查。監試人員坐在外面透過玻璃窗掌控考生狀況。

檢查完畢後,工作人員會領你到座位上。座位上有耳罩可以使用,以及會提供麥克筆跟塑膠板當作計算只給你用。

作答都是在電腦上,滑鼠是有線的那種,操作起來稍嫌卡卡。

總共155題,包含選擇題與影片題。題目有標記flag功能,可以標記不確定的題目等等再回來看。

時間共3hr,包含你出去上廁所休息喝水的時間。若要中途離開教室,都必須先舉手,請監考人員帶領才行。我就是傻傻的直接站起來!那監考人員一震錯愕!差點沒把我取消資格ㄏㄏ~

好啦反正就這樣一題一題仔細答,認真思考,但別鑽牛角尖(By 楊煜大師的諄諄教誨),時間絕對是足夠的!然後燈燈~155題作完,點選交卷就OK!

交卷後舉手,請監試人員帶領離場。出教室後到櫃檯確認身分,然後….

當場就可以領成績單囉~~

若果通過的話就會寫個PASS~YA!爽拉Inked相片 2019-9-23 下午8 15 35_LI.jpg

好啦~簡單來說考NSCA CPT就是醬囉~~

驚險刺激~但是絕對值回票價

未來希望可以蒐集到四大證照!!

對於備考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私訊我喔~

我會盡我微薄之力幫助你drr~~

C’est La Via

2019.09.25

By B.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體驗
    全站熱搜

    BB 向前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